最新動態 News
網站首頁 > 新聞動態 > 最新動態
我基金代表出席「第三屆香港國際聾人電影....

2013/2/23

 

我基金代表出席「第三屆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開幕禮

 

 

 

        2013222,第三屆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在香港藝術中心拉開帷幕。應香港聾人協進會邀請,我基金董事葉志文先生及主席助理薛遼媛小姐作為此次活動嘉賓出席電影節開幕禮,並觀看了開幕禮電影。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推動了本地聾人文化及多元文化的發展,加強香港與國際聾人文化交流,並增進社會大眾對聾人及聾人文化的認識和瞭解。

 

       晚上六點45分,第三屆國際聾人電影節開幕禮正式開始。首先,由第三屆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籌委會主席林素然女士致辭,林女士本身就是一位聾人,她自信、優雅,以優美的手語,及熱情真誠的感染力,向大家表達了自己對聾人電影節的熱愛及希望,提出了本屆香港國際聾人節的口號:擁抱多元文化,做個聾的傳人。之後亦有社會各界領導及英國聾人電影製作人、英國電影公司創意出品人分別致辭,表示今後將推動手語翻譯考核,推動聾人文化及手語在香港的發展,並提到有關電影節選片,為創造共融社會繼續努力。剪綵儀式之後,電影節正式拉開帷幕。

 

       本屆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的口號是“擁抱多元文化,做個聾的傳人。”開幕禮電影節目一:尋找聾人身份,包括電影《贖罪》、《默書》、《小世界》、《我的夢想》及《聽聽看:兩岸聽障大三通------張小兵和張曄》等,充分傳遞了這一主題精神。

 

       我基金曾多次積極參與香港聾人協進會慈善活動,是次應其邀請出席「第三屆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開幕禮亦感十分榮幸。我基金董事葉志文先生與出席電影節的各位嘉賓以及各界人士友好交流,他表示我基金會在今後將繼續努力,為香港聾人社群貢獻力量,希望本地聾人可以有效地成為電影製作參與者,其電影可於國際電影、電視節或在本地和外地的電視節目上播出。我基金在今後將繼續關注並大力支持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的發展。

 

 DSCN4176.JPG

葉志文董事(右)及薛遼媛助理攝於活動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