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News
網站首頁 > 新聞動態 > 最新動態
我基金會捐助香港學界湖南義教

2016/6/6

20160606181736.png

 

        6月2日,我基金會向第十八屆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會屬會學協同學會(下稱“學會”)捐資港幣15000元和《KEN仔正傳之KEN仔與蜘蛛王國(二)》50本,以支持該會“湖南義務教學團2016”活動,支援湖南教育,鼓勵義教活動。

        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會屬會學協同學會為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的分會,旨在促進香港與內地學生之交流和溝通;了解社會不同階層的生活及教育文化上的差異;增進院校學生之間的互相了解,促進學術交流。學會自一九八八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持着“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宗旨,每年會舉辦兩次義務教育活動,足跡徧佈西安、陝西、貴州、粵北、粵西、四川、江西、湖南等地。既鍛煉了學生們的教學能力,增進了兩地交流,也為較貧困地區的教育貢獻了力量。

        早前,學會向我基金會申請資助教學團,接到申請後,我基金會決定捐資港幣15000元給學會,支持學會的“湖南義務教學團2016”活動,並捐出畫冊《KEN仔正傳之KEN仔與蜘蛛王國(二)》50本,與學童們分享德育和環保的理念。

       學會的此次“湖南義務教學團2016”活動於2016年6月11日至6月21日舉行,由37-42位香港教育學院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學生組成的義務教學團,赴湖南長沙市寧鄉縣寧鄉中心小學進行義務教育。除義教活動外,教學團還將進行觀課,與內地老師交流教學方法;舉辦晚會,溝通交流,增強互動;還有文化觀光,認識湘港兩地文化歷史,最後舉辦“心聲會”分享和反思義教感受。

      當日,我基金會向學會代表捐贈了支票和漫畫書,希望義教活動能夠順利進行,同時也將持續關注活動情況,稍後與大家分享更多活動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