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 > News > News
參與聾人匯演 促進聾健共融

2013/10/23

 

 參與聾人匯演       促進聾健共融 

 

        9月29日,由香港聾人協進會、紫荊聚焦、聾人力量、無言天地劇團、香港聾啞協會等機構聯合舉辦的「第五屆香港聾人節」大匯演活動,於九龍紅磡置富都會商場舉行。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康復專員蕭偉強先生、香港復康聯盟主席張健輝先生、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系主任盧鐵榮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主任鄧慧蘭教授、平等機會委員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黃嘉玲女士以及我基金會主席黃桂榮先生擔任是次活動主禮嘉賓,同與會各界人士一起慶祝聾人之傳統及重要節日,喚起社會對聾人的接納、尊重和關心,促進聾健共融。
 
        活動現場,蕭偉強先生發表致辭,他對在場嘉賓長期以來關愛聾人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說,這次活動不僅給聾人提供了一個互動交流的平臺,更使他們增加自信,日後更好的融入社會。之後,主辦單位向主禮嘉賓頒發感謝狀。當日下午3:30,大匯演活動正式開始,本次表演內容豐富,有默劇、中國舞、話劇等各類精彩節目,既有團體表演,也有個人展示。 聾人們以健康向上的面貌、靈動活潑的肢體以及全情投入的狀態,博得現場陣陣掌聲。黃桂榮主席表示,本次活動充分展現了聾人自強不息、樂觀向上的風采,令人感受到一種力量,只要心存積極的信念,那麼任何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期間,我基金會向是次活動贊助文具禮品,以表支持。黃桂榮主席以及隨同參加該活動的我基金會董事葉志文先生,又與在場嘉賓就如何協助香港聾人,推動聾健平等機會等問題交流探討。大家紛紛示意,以後將繼續支持香港聾人,一起努力為聾人融入社會創造更好條件。

1.jpg

大合照

1 (1).jpg

聾兒靈動活潑的表演

2.jpg

黃桂榮主席(左一)與香港傷殘青年協會主席陳錦元(中)合照

2 (1).jpg

我基金會向本次活動贊助文具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