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 > News > News
我基金會在喇沙小學和仁濟小學圓滿舉.....

2013/7/26

我基金會在喇沙小學和仁濟小學圓滿舉行德育環保講座

 

 

 

         2013年6月21日及6月24日,我基金會分別在喇沙小學及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舉行了以德育和環保為主題的“愛自己、愛家人、愛香港、愛國家”的講座。我基金會的“愛自己、愛家人、愛香港、愛國家”公益項目去年參加了由李嘉誠基金會舉辦的“Love Ideas ♥HK集思廣益公益計劃”票選活動,獲得最高撥款組別的票選冠軍。有關項目內容是我基金會以自行創繪的《KEN仔正傳》漫畫書和《我的Ken仔生活手冊》配合專題講座,推動德育和環保,並向該兩所小學全體學生送贈書刊。
 
         6月21日,講座於喇沙小學舉行。我基金會主席黃桂榮先生、喇沙小學校長何侯純華女士出席了是次活動,此外,又榮幸地邀請到萊索托王國駐華大使萊博杭·思齊妮女士及參贊賽賀妮·賽科康女士、香港樹仁大學助理教授李卓藩博士MH、香港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主任廖冬華先生、香港孔子學院課程導師張璐女士以及漫畫及生活手冊繪圖設計林耀榮先生及張智輝先生擔任是次活動的嘉賓。
 
       上午10:00活動正式開始,主持人介紹了各位嘉賓,我基金會主席黃桂榮先生上臺致辭,他表示是次活動的目的是以培養各位同學的良好品德,發展健全人格為目標,從而讓各位同學懂得愛護和珍惜自己、家人和身邊的一切來帶動環保。
 
       接著由基金會主席黃桂榮先生向全校學生贈送漫畫、生活手冊共2800本,並向學校贈送紀念品,由何侯純華校長代表接受;黃桂榮主席又分別向莱索托王國駐華大使、李卓藩博士、廖冬華先生、張璐女士贈送漫畫、手冊及紀念品。然後,喇沙小學校長何侯純華女士分別向我基金會主席黃桂榮先生、賴索托駐華大使、李卓藩博士、廖冬華先生、張璐女士贈送紀念品。
 
        大家合影留念後,講座正式開始。喇沙小學四至六年級的學生在台下安靜整齊的坐著,十分期待講座開始。首先由香港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主任廖冬華先生進行宣講,廖先生以生動的語言,貼近小學生日常生活的事物講解環保的重要性,並提出環保從自身做起的呼籲,並以提問的方式與台下的學生互動,增強了學生們的環保意識。接著,有香港孔子學院課程導師張璐女士進行以德育為主題的宣講,她以《弟子規》為主題,並以普通話講解,配以別具一格的卡通的圖片及網路視頻,以活潑有趣的語言風格,向學生們講解《弟子規》的內容,台下的小朋友們在輕鬆歡樂的氣氛中與張璐老師互動學習。早前,張璐老師在當日上午8:30分為該小學一年級到三年級的學生進行以德育為主題的熱身宣講。
 
        
         6月24日,我基金會於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開展的德育環保宣講亦順利舉行。我基金會主席黃桂榮先生、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校長曾嘉麗女士出席了是次活動,受邀的嘉賓包括:香港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主任廖冬華先生及香港道教聯合會湯偉俠博士。首先由曾嘉麗校長及我基金會主席黃桂榮先生分別致辭,接下來,黃桂榮主席向全校學生贈送漫畫書及生活手冊共1600本,並向學校贈送紀念品,由曾校長代表接受,然後黃桂榮主席又向湯偉俠博士贈送漫畫、生活手冊、紀念品,和向香港環境保護署致送感謝函。在臺上合影後,講座正式開始,首先由香港道教聯合會湯偉俠博士進行道德主題的宣講,接著,香港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主任廖冬華先生進行環保主題的宣講。兩場講座均受到了師生的一致好評。
 
        是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通過有關講座和送贈書刊活動,我們得以向學生們灌輸正確的道德價值觀,推行仁愛和提倡環保。參加上述兩天活動的學生共有2200名,送贈書刊共計4400冊,相信同學們會將德育環保的意識和理念傳遞給他們的家人及身邊的朋友,做到愛自己、愛家人、愛香港、愛國家、愛地球。本基金會將會在日後繼續推行類似公益活動,服務社會。
 
       出席上述活動的還包括我基金會董事兼秘書長葉志文、高級幹事黎鳳琪及主席助理薛遼媛。
 
      目前,上述漫畫小說和生活手冊已分別在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註冊,並得到香港大學圖書館、香港教育學院圖書館收藏。
 
 
 
 喇沙小學講座現場
 
12.jpg 
 
大合照(右起:葉志文、林耀榮、張智輝、何侯純華、張璐、黃桂榮、賽賀妮、萊博杭、李卓藩、廖冬華、黎鳳琪、薛遼媛)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講座現場
 
8 (1).JPG
 
大合照(右起:黎鳳琪、張智輝、湯偉俠、黃桂榮、曾嘉麗、廖冬華、葉志文)